Thursday, January 1, 2015


View this article on my Xuite: 
http://blog.xuite.net/krystal97/crystaldawn/300226165



「人會老會死。然而曾經有過的心動經驗,只要重新喚醒,就會煥然如新。
    把美麗的記憶永遠收藏在心中的角落,進而擁抱生命的其他可能。」
           
              —— 節錄自《P.S.我愛你》中譯版





許多挫折剛發生時,乍看就像是上天要給你的磨難。
但是一段時日過去之後,你會突然發現許多美好的事悄悄在周遭醞釀。
當初那個讓自己痛不欲生的時刻,
彷彿是令人重生的開關。


曾經有過以為自己再也不能多活一天的感覺。
曾經驚訝所謂心痛是真的會感受到痛感的。
曾經認為自己永遠停不下來的眼淚已經超越了此生的極限。
曾經覺得自己受傷後就再也沒有愛人的能力了。
許多曾經,在一次一次的掙扎、事過境遷以後,
終究會漸漸成為過眼雲煙。
每一次受傷與痊癒都像一次次的重生。




從前以為愛情就不過那幾套步數,
只要包容妥協就沒什麼不能解決。
相愛的兩人之間相互吸引的力量,必定強烈到令人相互碰撞而受傷。
不愛到「沒有你不行」就不是真愛。


每一段感情的結束,都會讓我深省自己、改變自己一些。
隨著時光的流逝,每次機會來臨時,
謹慎與害怕的心情愈發高漲、熱情反倒像被冷水潑過太多次一般變得虛無。
可是再怎麼睜大眼小心觀察,面對感情往往會有不理智的盲點。
就像面對著陽光,你只會看到對方好的一面,黑暗的影子往往藏在你不願看到的背後。



人總是歷經年輕的幾次的荒唐與莽撞後,
用身上的所有傷痕去換來轟轟烈烈難以長久的體會,
年歲漸長後才開始嚮往細水長流的美好。


我現在夢想的未來,
是一個不用很大的家,小小的溫馨的就好。只要有陽光照進來我就心滿意足。
有幾隻貓在四處遛搭,有一個了解我的人在一旁坐在沙發上翹著腳、面帶微笑。
我不要放太多裝飾品,可是一定要有許多書,所以要有面大書櫃。
我想要一個可以完全放鬆自在做自己的空間,
不論有沒有另一半,只要在那個空間裡就能夠享受幸福的氛圍。




人尋尋覓覓的究竟是什麼?
我想害怕孤單只是負面想法的其中一種。
大多數的人,都只是希望能夠找到專屬的歸屬感吧。任誰都搶不走的歸屬感。
愛一個人不是佔有,
猜忌、控制、焦慮、不信任、要求對方為自己改變,
這些都是感情的毒藥。

即便是一段本該美好的感情也會被扼殺。
如果有人不斷以「為我們好」為由要求你改變卻從不檢討自己,
請妳認真思考這個人是否值得妳付出一輩子去為他改變。
如果妳當下已經感到痛苦,相信聰明的妳會明白什麼決定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





我開始理解健全的愛情是兩個獨立個體的結合。
雖然來自全然不同的家庭與成長背景,但能像兩個互有部分交集的圓一樣。
兩個人會有需要相互配合、磨合之處,
卻能各自擁有自己的空間,保有原本的自我。
畢竟當初相愛時,想必你們一定是看到對方本質中值得珍惜的特點。
不要讓那些特點消失。反之,你們要努力讓對方維持原本相遇的樣子。
當你們全然包容、愛對方的一切,
這樣的寬容會成為彼此自然而然想為對方變得更好的動力。





過度極端的全然希冀包容或要求改變都是不好的。
愛是該如春風一樣令人感到舒適自在、
如秋天的紅葉一般讓人看了再順眼不過。


就算你現在身處在冷冽的冬天中瑟瑟發抖,
也不要感到悲傷孤單。
就算是冬天,也會出現暖陽的。大雪終究會融化。
如果你覺得冬天漫長到彷彿永遠不會結束,
就向前走吧,紛紛大雪之中,總有一個方向能夠引領你脫離漫漫寒冬的。
這個世界不會永遠被大雪籠罩。



希望你能夠遇到帶領你離開寒冬的一雙手。
希望我的文字能夠帶給你一點溫暖。
一起向前走吧,沒有方向感也沒關係,因為你不孤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